<
徵信新聞

一統徵信義助 涉販嬰幼教女師勇敢維權

現年34歲林姓未婚幼教女老師,被檢舉去年因意外懷孕遭男友始亂終棄,在黃姓友人仲介下,簽下協議書以22萬元代價「假結婚,真賣嬰」,把目前僅三個月大的男嬰賣給公務員退休的72歲陳姓男子,遭警方函送檢方偵辦。她在一統徵信桃園分社安排下出席記者會,勇敢面對社會質疑,挺身捍衛自身權益的作為,讓現場許多採訪媒體印象深刻。





(由左依序為 一統徵信總經理歐俊男/小童母親/律師) 記者包克明攝影



根據台灣媒體披露,涉及這起「假結婚,真賣嬰」的林姓女幼教師,去年因意外懷孕而遭男友始亂終棄,在黃姓友人仲介下,答應以22萬元代價「假結婚,真賣嬰」,把男嬰賣給渴求有後代繼承家業的72歲陳姓男子。全案經台北市警方依涉嫌買賣人口罪嫌,媒體並以「狠心的母親」形容林姓女幼教師。



不過,當事人林姓女幼教師今日出示當初黃姓友人媒合下,由陳姓退休公務員親擬的雙方「協議書」,協議書內容後方,赫然還有將近50字明顯事後添加上的文字,以警告口吻,要林女「兩周內辦好離婚手續,否則就會將協議書送到警察局,自己要想清楚」,揭開這起隱私性極高的所謂「假結婚,真賣嬰」,背後很本質可能是一場為爭奪「正宮」地位引發的「兩個女人戰爭」。



儘管官司纏身,扣除房租、生產、坐月子,及花2萬餘元打一條金項鍊送給男嬰做紀念,林女實際只拿到的錢少得可憐;男嬰最終也有可能交由陳男家屬出養,賠失掉了自己的骨肉還要被萬夫所指,林女最終可謂是「最大輸家」。但是,她在記者會中強調自己「很愛小孩」的相關發言,音量微弱卻擲地鏗鏘,展現了為母則強,令人動容的無比勇氣,當場扭轉了多位媒體記者原有的印象。



令人好奇的是,為何從林姓女幼教師日前前往台北市警局接受傳喚偵訊,到親自出席記者會說明,都有一統徵信集團人員的相伴?一統徵信集團桃園分社總經理歐俊男證實,她在今年四月初接獲傳喚通知書後,即透過一統徵信集團廣告線來電求助,原本非常憂慮自己到案後會被當場關押,失去自由。經過一統徵信專案人員不斷地給予心理輔導,並承諾給予最堅實的後援,才讓她決心鼓起勇氣,面對相關的偵查程序,為自己的清白奮戰。





( 圖為一統徵信總經理歐俊男 ) 記者包克明攝影



現年五十歲,從事徵信業已有21年資歷,歐俊男於2006年進入一統徵信集團後,2011年自台北總公司調任至桃園分公司。他證實,為了人身安全考量,目前已安排林姓女幼教師安身在一處隱密的安全處所,希望陪伴林姓女幼教師度過難關,待全案的司法程序走到一個段落後,再協助林女處哩後續可能延伸的其他問題。



至於為何如此不遺餘力協助林姓女幼教師?歐俊男說,一統徵信向來秉持法律上追求落實的無罪推定,為委任客戶爭取應有的所有權益,同時,尊重婦權乃時代潮流,這起案件有很多疑點,對婦權踐踏、不尊重,責任應該是始亂終棄的男方,而不應將所有過錯都歸給深愛自己子女,堅持將她(他)們生下來,自己無力撫養、面對,仍積極安排小孩出路的偉大母親,若能將心比心,就能知道大家應該站在誰的後面給予力挺。



(口述者:歐俊男;整理:記者/包克明)


徵信專業

破案實錄

傳來傳去

友站連結

徵信公會

copyright @ 真相網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カウンター カウンタ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