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命百歲

滑不停! 70萬人恐網路沉迷

國發會今天公布最新數位機會調查,國人手機上網比例已近八成,每天上網滑手機時間長達3小時,較2011年調查時的上網比率35%與每天上網92分鐘倍增,推估約有70萬國人陷入網路沉迷的風險。



國發會下午公布今年調查結果,隨智慧手機普及,近五年來手機族行動上網比率和時間倍增,平均每天手機上網約3小時,最常滑手機時機是在等車或搭車時。



調查顯示年齡愈低,使用手機行動上網比率越高,50歲以下者使用行動上網比率約九成,60歲以上者僅三成曾使用手機上網,20至29歲年輕世代每天手機上網時間約4小時,高於平均數1小時。



隨著行動上網愈來愈方便,國發會今年調查也指出國人網路沉迷的問題,19歲以下的青少年,男生比女生容易沉迷於網路世界;但20歲以上各年齡層,女性比男性更容易網路沉迷或手機沉迷。



國發會指出,12歲以上國人約二成主觀感覺自己的網路使用狀況已達沉迷狀態,會沉迷於網路的原因主要包括仰賴網路維繫人際關係;有兩成坦言就是無法放下手機與遊戲,也有約一成的網路沉迷者害怕錯過任何網路資訊。



調查顯示,高比率人口自認網路沉迷,可能和上網時間增長有關,但未必造成日常作息危機;以人口推估,約70萬人有網路沉迷風險,各年齡層中以12至19歲年輕世代沉迷於網路的風險最高。



除了19歲以下男性較女性易沉迷網路外,20至29歲和30至39歲等年齡層,女性沉迷於網路的風險都較男性高。通話功能逐漸式微,調查顯示,使用手機時間中,僅四分之一是在講電話,但有高達一半的時間是花在社群聯繫。




徵信專業

破案實錄

傳來傳去

友站連結

徵信公會

copyright @ 真相網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カウンター カウンタ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