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徵信甘苦

徵信業副總甘苦談

在入行徵信工作之前,個人從事並接觸過許多行業,如服務業、傳統產業、製造業、金融業及交通運輸業等。所謂行行出狀元,但就個人而言,要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行業,並非想像中容易。



每一行業對於從業人員的工作、心態及想法要求均不同,而會接觸徵信業則是因個人適逢低潮且無意間從報紙求職欄看到:『某全省連鎖大公司應徵外務調查員』,奮而鼓起勇氣擔任該公司外務調查人員並努力專注學習,即便是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亦從未放棄過確認各種事實暨調查真相。



從事徵信相關業務迄今已八年餘載,從業過程中陪伴客戶歷經公司商業競爭、內部鬥爭及辛酸血淚的各種感情案件,並親眼目睹公司商業競爭、男女情感及人生百態。而每一公司即使規模再大,亦有各種不同的職場潛規則,再經歷過幾間規模不同的公司後,已充分了解徵信公司的特殊文化。



三年前在因緣際會之下進到中部一間三十年老字號的國x徵信公司,深深感受到與眾不同的氣氛,才真正感受到一個能讓我放心且用心經營的公司。每當客戶私領域感情方面在求助檢調及公權力無助,迫切需要徵信業者幫忙的窘境時,歷經公司調查人員及業務專案協助下,客戶對於事實真相的了解及確認,往往需要往往經由許多公司員工戮力完成。



個人由最前線的調查人員到最終承辦案件的專案經理人,所承辦的案件累積,最大的收穫均來自客戶獲得事實真相時由衷的感激,這是其他行業無法感受的。從業中也遇過少數客戶從委案調查至外遇案件確認後,敷衍面對自己的人生,其貪婪之面目謂之可憎。



證據調查係一件很單純但需要耗費大量人力、物力及體力的事,說穿了係確認事實之有無而已,而同業少數良莠不齊之從業人員往往為了私利而蒙騙客戶,導致整體社會對於徵信業觀感不佳。但我始終相信,我只要秉持專業、誠心、用心之理念,陪伴客戶渡過最艱難的過程,一定可以讓有相關徵信需求之客戶得到滿意的服務暨答案。



國華徵信公司 林副總



 




徵信專業

破案實錄

傳來傳去

友站連結

徵信公會

copyright @ 真相網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カウンター カウンタ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