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商徵信

國防部公開招標案件,卻是血汗合作社得標?

國防部國防採購室105年12月第4周開標案件之清潔維護項目由禾X勞動合作社負責,但該合作社招募清潔員工,直接表明本合作社不遵照勞基法,不為員工投保勞健保、月薪21000甚至沒有表定休息日,甚至因公受傷並有醫生建議應予休養三日為公傷病假,但是薪水卻是扣全薪並且沒有任何補償或保險機制,檢視該合作社的背景,打著關懷老人、原住民、身心障礙者,卻壓榨這群純樸的原住民為他們進行血汗工作,看起來格外諷刺。



 



  真相網接獲讀者爆料,首先請求X統徵信股份有限公司協助,驗證讀者爆料是否屬實,並且蒐集完整證據。



 



  X統徵信首先派員工106年12月前往該合作社應徵清潔工作,面試時合作社負責人直接表明本合作社不按照勞基法,但依據該招標內容之契約附加條款第九條第二十九項「乙方(合作社)應遵照勞基法……等相關規定確實辦理各項作業需求。」清楚表明該合作社必須遵照勞基法,但該合作社卻欺騙員工適用公務員身份,領取與國軍總醫院簽訂的契約金,卻用各種名目壓榨勞動成本。



 



  再者,該合作社同時為關懷協會,宗旨為協助政府推動居家照顧,在台灣,社會工作者屬於相當弱勢的一族,長期被愛心綁架,工薪不成正比的大有人在,根據該合作社於醫院的行徑,X統徵信認為有必要進行調查,社會工作者是基於理念而工作的一群人,這群人可以因為理念而屈就自己,但不應該是屬於被壓榨的族群。



 



  此合作社於106年度在國軍醫院進行清潔工作,但這一年的時間,某縣市國軍醫院卻完全沒有發現該合作社違反與該醫院簽訂的契約附加條款,此督導事實令人堪憂。



 



  儘管台灣貧富差距的問題暫時無法解決,但還是有一群勞工努力在追求基本的生活品質,而勞基法亦在保障這群勞工基本的生活開銷,但仍舊有許多令人不齒的企業老闆,例如本案的合作社,並沒有利潤吃緊的條件下,連這點基本的生活品質都不願給,甚至用愛心、社會道德等誘因,去壓榨勞工,換取自己的高品質生活,類似此案件的企業在台灣絕對不在少數,X統徵信股份有限公司承諾,如果再有發現此類事實,會動用自己的預留辦事費,為求社會正義,主動調查,並揭發這類事實,期許台灣的正義能夠有所發揮,民眾無奈的需求能夠有效解決。




徵信專業

破案實錄

傳來傳去

友站連結

徵信公會

copyright @ 真相網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カウンター カウンター